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生态移民每人补贴增加45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5:2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洪燕杰 记者孟环 通讯员孙明舜)记者昨天从市发改委“北京市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本市山区采空区将搬迁7500人,其中包括2000名生态移民。为安置好这些迁出居民,今年政府补贴由1万元提高到1.45万元。

  京津风沙治理工程实施五年来,本市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的提高,山区林木覆盖率由工程实施初期的52.7%提高到67.8%,工程区绿色生态屏障功能的提升,对全市生态环
境质量的改善和提高发挥了很重要作用,风沙危害明显减少。

  记者从密云县了解到,目前,密云有林地面积已达210万亩,每年减少泥沙入库量104万吨,另据科学测算,三大林业生态体系的建成,使水源保护区内土壤侵蚀年平均减少172.38万吨,密云水库水质始终保持在可直接饮用的国家二级水标准。

  市发改委副主任吴桂英介绍说,本市京津风沙治理工程区包括门头沟、昌平、延庆、怀柔、密云及平谷等六个山区县,而生态移民是其中一项重要措施。从2000年工程开始实施到今年,已完成生态移民2480人。根据2003年北京市政府出台的《关于对山区采空区泥石流易发区农户搬迁的意见》,从2004年至2007年,六个山区县将搬迁2.8万人。为了鼓励这部分居民远离采空区、泥石流多发区,配合治沙工程,今年市政府在资金安排上有所调整,在去年的基础上,政府搬迁补贴标准每人再增加4500元,这笔资金将统一发放到各区县,再由各区县根据具体情况发放到农户手中。“虽然政府补贴的标准是相同的,但不同的区县情况不同,因此不同地区居民最后拿到手里的补贴会有所不同。”

  市农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这部分资金主要用于移民安置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