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麦子店街道党徽上岗社区服务新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5:28 北京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王琼)党员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服务,本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近来麦子店街道工委却组织辖区内各社区的党员佩戴党徽、亮明党员身份后,再上门为社区居民服务,透出不少新意。记者走访了在此方面做得非常突出的枣营南里社区时发现,这种表明“我是共产党员”身份,力求做到“每个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活动,得到社区广大居民的赞许。

  朱永和:为民服务不敢下棋今年74岁的原第三针织厂退休电工朱永和,196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年前,搬到枣营南里社区后,一直免费为周围居民上门修理电器并定期为社区老人理发。5年前,他还曾在寒冬的深夜,披上棉袄去修理烧着的电闸箱。起初,不少居民都觉得他年纪大了,电路出了故障,总叫他过来修不太合适。他一听急了,“有啥不好意思的?我人来了,不就亮了吗?要是黑着多不方便?”久而久之,谁家电饭锅坏了,电灯不亮了,一个电话打到他家,不管有多晚,路有多远,他都乐呵呵地随叫随到。

  用朱老的话来说,他早已习惯了为大家服务。因为找他帮忙的人太多了,他都不敢和楼底下车棚的人学下棋,怕一有事儿,谁要叫他去帮忙,让棋友们等得太久,扫他们的兴。

  今年4月18日,朱永和与社区许多老党员一起,参加了枣营南里社区组织的党徽佩戴仪式。在党旗下面,他们重温了入党誓词,然后由各支部书记一个个亲手为他们佩戴党徽。朱永和说虽然自己文化水平不高,但是这么多年以来,党员就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直鼓励着他服务周围的居民。两个多月来,他一直珍惜党徽,不管换洗什么衣服,都要小心翼翼地把它取下,佩戴在胸前。常年接受朱老义务理发的社区老人们,也渐渐地发现了他从不离身的党徽。

  吴爱民:党徽在胸双重身份吴爱民是枣营南里社区9号楼的门楼组长,也是该社区第三党支部的书记。多年来她尽心尽力地为同一座楼的居民服务。就连装修扰民、建材垃圾堆在楼道口的事,也是她亲自上门,苦口婆心地给住户做思想工作,更别说是关心照顾楼里生病的老人。她说,既然自己是门楼组长,就要对整座楼里的人负责。谁要是磕了碰了,病了伤了,她总觉得自己有责任过问,所以平时,需要关心照顾的居民找到她,她绝不推辞。

  吴爱民所负责的9号楼的11层,住着一位70多岁的孤寡老人,常年患有哮喘,病发时,在家动也动不了。她知道情况后,常常主动上门为他端茶倒水,看到屋里哪儿还没擦没扫的,就顺手给清扫干净了。有时,就连老人上厕所忘记冲洗马桶,她也帮着打扫。久而久之,老人看到她,就亲切地说,她又上门帮助搞卫生来了。

  不久前,社区要求党员在上门为居民服务时佩戴党徽后,吴爱民才更多意识到自己不仅是门楼组长,更多的是作为共产党支部书记。她说自己觉得胸前党徽的分量很重,让她更多地意识到自己的另一个身份,同时也让她觉得作为党支部书记,自己肩上承担着更多的责任。文并摄J147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