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门头沟一假药窝点被查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5:28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李继颖)门头沟药监分局在永定镇西辛称村近日查处一制售假药的黑窝点,共没收专门生产假药的原辅料材150瓶,289.5公斤,包装材料12.5箱及全部生产设备。

  这个黑窝点是永定派出所的民警与西辛称村治保主任在对西辛称村出租房屋进行检查时发现的,在一间出租房内,一名男子正在加工药品,该男子无法出示任何加工药品的证件。民警立刻控制了这名男子,并与门头沟药监分局取得联系。

  笔者随门头沟药监分局的执法人员一同赶到现场,在出租房内,用几块砖头支着一张木板就成了一张床,地上有拖鞋等生活用品,旁边摆着纸箱,各种塑料瓶,大塑料袋里装着已加工好的胶囊。另外一间房间内桌子上有简陋的制作药品的工具,还有六七包用写有“瘦肉型猪浓缩料”字样的麻袋,里面装有粉末状物体。据该男子说,这是从河北省购买的“中药粉”,是加工胶囊的主要原料。

  这名男子原来是木工,后来经过朋友介绍,开始制作药品。纸箱、药瓶,原料等物品都是从河北省购买的。加工完的胶囊装进白药瓶,没有任何标签。他说,原料中除了有“中药粉”,还添加了从正规药店购买的治疗心绞痛,高血压功能的药品。笔者问他这种没有名字的药品是如何销售的?他说:“这些药都在小市场里卖,虽然没有药名,但以祖传秘方为由向群众宣传这种药品是具有治疗高血压等功能的。”

  门头沟药监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没收该男子违法所得,并处以罚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