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奥运国际论坛将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5:2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雪梅实习记者邵泽慧)6月25日至26日,以“和谐之境:奥林匹克总体影响与全民参与”为主题的“北京2008奥运国际论坛”将在宣武区召开。作为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期间的高端文化论坛,这次论坛从学术高端走向了“平民”。

  记者今天上午获悉,围绕这一主题,作为北京建城和建都的肇始之地宣武区,将借这个论坛展示独具北京特色的“宣南文化”。论坛活动组委会安排了“人文奥运宣武行”系列
文化体育活动。包括:共建“人文奥运天桥民俗文化体育社区”活动、“中外嘉宾参加市民晨练”活动、“宣武区民族民间文化保护项目参观”活动和“视察北京国际传媒大道、大栅栏古都风貌保护街区发展建设规划”等活动。试图通过宣武区生动丰富的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展现“全民参与”的时代精神,诠释奥运和宣南文化的“和谐之境”。

  此外,针对北京奥运会筹备过程中的热点问题,论坛还邀请了数十位国内外知名奥林匹克和人文奥运研究专家、奥运会和城市形象设计专家、旅游文化专家、政府官员以及媒体代表,研究和讨论“奥运文化的内涵”、“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构想和文化创意设计”、“北京和其他奥运城市的形象设计”、“文化创意与奥运产业”、“中国文化传统与奥运全民参与”、“奥林匹克教育与志愿精神”六个议题。

  据了解,此次论坛是由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中国人民大学、宣武区人民政府和北京联合大学联合主办。论坛活动还包括了中国人文奥运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和“天韵———第二届人文奥运美术作品展”等主体活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