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房改房交易昨开始免税 已收税款是否退尚未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6:2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有关部门上周发布的关于“个税印花税南京不收、房改房交易继续享受优惠”的声明本周终于见效。记者昨日实地探访华侨路房产交易中心获悉,南京房改房交易像普通住宅一样交营业税、印花税的做法历经近20天的波折后,昨天开始停收;同时印花税也从“所有二手房交易都交”变为“只有交营业税的交易才交”。

  房改房交易开发票领证

  记者昨天下午在华侨路房产交易中心三楼地税窗口看到,一户市民没交一分钱,就从窗口轻松地开到了房产交易发票,他们告诉记者,该房是房改房。

  窗口地税工作人员也证实了房改房营业税、印花税、个税、土地增值税一律全免的说法,但“这也就是今天(6月20日)才开始的”。房产登记部门告诉记者:目前的流程是,房改房交易房产部门依然向交易市民发放地税交纳联系单,要求他们到地税窗口走一趟,不过不是交税,开个发票就可领证。

  交营业税的才交印花税

  房改房免税已落实,然而印花税是否彻底免收依然留下了谜团。上周南京房管部门召开的发布会称:南京只按国家新政要求,对不满2年转手的住宅加收营业税一种税,其余个人所得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一律不收。然而事实是,占总房价万分之五的印花税从6月1日起一直在收,已经收了近20天。

  昨天记者询问地税窗口,回答是“符合免税条件的就不收”。什么是免税条件?“就是营业税不收的,印花税也不收”。这样“和营业税搭车”收取依据何在?印花税会不会彻底停止收取?工作人员均称“不好说”。

  要退税先留下联系方式

  据悉,昨日是地税部门自6月1日以来首次暂停房改房营业税和部分交易印花税的收取。就在前一天,房改房还像其他普通住宅一样,如果按房产证上日期起算购买未满2年出售的,还要按总房款交纳5.55%的营业税和万分之五的印花税。而印花税,即使有的交易符合免营业税条件,却是每户卖房人都必须交纳的。

  这些市民该怎么办?地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上周末开始就有市民前来要求按新政策,退还不该收的部分。对此,该部门都是先让市民留个电话号码,等有进一步的消息再通知。pageTop(gb/longhoo/news2004/njnews/city/index.html,都市);

  房改房交易昨开始免税 已收税款是否退尚未确定

  作者:孙洁

  (来源:现代快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