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军利用退役资源提升战力诺克斯舰成反潜驱逐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6:3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1日消息台湾的诺克斯KNOX级军舰在美国是以担任反潜为主的军舰,被台湾租借使用后,竟被大幅度改版成为武力强大的反潜驱逐舰。

  据台媒报道,台海军配属诺克斯KNOX级军舰主力的第168舰队担任台东部与东北海域侦防任务。为强化东部海上战力,他们从去年开始,逐渐将原老字号舰上拆除的“武进三号”武器与电子战系统组装在诺克斯KNOX级军舰上。

  KNOX级军舰原本专长在反潜任务,其配属ASROC反潜火箭使其具有中远程反潜能力,其服役后,在监侦东部海域潜艇活动的作用上,极为有效。

  但是诺克斯级最大的弱点在于防空自卫能力不足,在未加装“武进三号”电子战系统前,KNOX级舰尾的MK-15方阵快炮是该舰唯一的防空武器,遇到反舰导弹饱和攻击时,火力明显不敷使用。

  不过,在七艘装有“武进三号”的老阳字号军舰陆续退役后,其舰上原有的“武进三号”系统,包括H-930MCS战斗系统、独特的标准一型防空导弹发射系统、MK-7576mm快炮(取代原先舰首的MK-42127mm口径舰炮)、导引标准导弹的STIR180照明雷达、DA.08二维对空搜索雷达等装备,在去年3月,就已加装于编号FF-933“凤阳”军舰,使其成为拥有真正强大武力的KNOX级反潜驱逐舰。

  据了解,目前台湾共有八艘诺克斯KNOX级军舰,除首艘“济阳”军舰未规划加装“武进三号”系统外,其它七艘均将陆续更换“武进三号”系统,以强化其反潜之外的打击能力。(言恒)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