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满载校巴撞车四童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6:35 深圳晚报

  满载校巴撞车四童受伤

  事发观澜,起因是大巴突然刹车,校巴紧跟其后车速太快刹车不及

  受伤学生目前伤情稳定没有危险

  本报记者李晶川戴书伟报道昨天下午4时40分左右,观澜观平公路北往南方向樟坑径路口发生一起交通意外:一辆某民办学校满载学生返家的校巴由于车速过快,撞上前面一辆长途客运大巴,结果造成校巴内4名学生受伤并住院治疗。记者当晚从观澜人民医院获悉,4名受伤学生目前伤情稳定,没有生命危险。

  车祸:12名学生入院检查

  记者昨天下午6时30分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交通拯救车正在将出事的校巴拖离现场,校巴的前挡全碎,长途大巴的尾部左侧明显凹了进去。当时校巴司机和大巴司机以及乘务员正在冲洗手上的血迹。地面上满是玻璃碎片,还有斑斑血迹夹杂其间。大巴是布吉开往广州的长途客车,由于损伤不大,随即自行驶离现场。

  记者随后来到观澜人民医院了解学生的伤情。记者在住院部6楼见到了受伤的二年级学生刘建伟。刘建伟还很清醒,头部和右膝盖上部受了伤,已经做了包扎处理。对于刚刚发生的事故,他向记者断断续续地讲述着当时的经过,“车开得很快,车撞上前面的大巴时,我正在和旁边的同学说话,只感到车身猛地往旁边一转,然后我的头就撞到车窗玻璃上了,手一摸头,满是血,当时受伤的还有几个,同学们吓得都哭了起来。”

  记者从院方了解到,当晚送到医院检查的学生共有12名,其中伤势较重的有4名,三男一女,最小的8岁,最大的15岁。其中一名四年级男生锁骨骨折,另一名二年级男生,头面部外伤和右膝挫伤。

  原因:车速太快刹车不及

  据观澜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事故的原因主要是当时路口处是绿灯,而前面大巴正在犹豫是直行还是拐弯,就踩了一脚刹车,而后面校巴车速太快,距离大巴太近,一看就要撞上,司机就急打方向盘,结果还是从大巴的后部左侧撞上了大巴。

  事故发生后,观澜人民医院在接警后5分钟就赶到现场抢救伤者,观澜街道有关领导、校方负责人也迅速赶到医院看望受伤学生,并嘱咐医院安排最好的医生和最好的病房给伤者疗伤,并尽快做好学生家长的赔偿安抚事宜。(请报料人赵先生带身份证到本报办公室领取报料奖200元)

  作者:李晶川戴书伟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