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防汛进入关键时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6:37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6月21日电(记者徐清扬夏宇)据广东省水文局21日8时测得的最新水情显示,西江流域广西境内与广东交界的梧州水文站水位已经达到22.3米,超过警戒线5米,并以每小时15厘米的幅度上涨。

  广东境内高要水文站水位8.7米,并以每小时5厘米以上的幅度上升,步步逼近警戒线。连日来由于受到上游广西大范围强降雨影响,西江流域正遭遇20年一遇大洪水。

  据广东省水文专家21日最新预报,22日晚间梧州水文站将会出现23.3米的洪峰水位,超过警戒线6米;高要水文站将于22日凌晨突破10米的警戒水位,23日上午将出现11.5米的洪峰水位。

  水文专家评估,广东西江近日洪水属于大约20年一遇的量级。水利专家认为,进入主汛期的广东省正面临严峻的防汛形势。连日来广东局部性暴雨不断袭击,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尤其使惠州龙门、河源紫金、清远佛岗等地均出现了较严重的灾情。

  据广东省气象局气象专家卢山介绍,受高空槽和强西南季风影响,19日至20日,广东省北部、中部和南部的部分地方出现强降水。专家预计未来3天广东将继续受高空槽影响,强降水天气持续。22日至23日,广东省北部有大雨到暴雨,部分地方有大暴雨,并伴有局部的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珠江三角洲有大雨到暴雨,其它地方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广州市有大雨到暴雨。(完)(责任编辑:马俊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