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平村违规网吧成行成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6: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不足200米街巷有违规网吧20间,有的通过特供号码可看裸女视频表演,且全都提供“通宵”服务

  本报讯记者喻彬报道:一条不足200米的小街巷竟隐藏着20余家违规网吧,上网的大部分是未成年人,其中不少是中考、高考完的初高中毕业生,也有部分小学生。这些网吧都有“通宵”服务。

  小街巷20余违规网吧引学生

  昨日下午,白云区永平街道东平村村民王女士向报社投诉,称永平街道东平村市场东二街有20余家违规网吧,他的孩子考完中考回来,总是泡在网吧里,晚上都不回家住。

  根据王女士提供的有关线索,记者乔装成“网虫”深入实地暗访。

  这是一条不到200米的小街巷,每隔不到10米就有一家违规网吧。无论白天黑夜,它们紧闭铁拉闸,仅留小门供人出入。它们普遍规模不大,一般不足10台电脑,也有的有数十台。

  有一家违规网吧门前竟竖着灯箱广告牌,“网吧”两个红色大字的旁边,有“通宵十一点半到早上八点,9元;晚上十二点过后二元一小时;会员充十元送一小时;充五元送半小时”的字样。走进铁闸小门,从一道楼梯上到二楼,有一间房间里摆着10来台电脑,两个不到20岁的青年正在闷热不堪的环境中上网。一位30来岁的女子对记者说:“你们还是到下面去吧,下面凉快些。”她把记者领到楼下的一个机室,这里其实更加憋闷,一些10多岁的孩子正在全神贯注地晃着鼠标上网。记者留意了楼上楼下两个机室,都没有发现任何经营许可证照。记者问:“铁闸门为什么不打开呢?闷得难受。”对方没有作答。

  记者来到另一家网吧,同样铁闸紧闭。从小门进入,40来平方米的屋子里摆放着20余台电脑,工作人员是位20岁左右的姑娘。她给记者开了两台机,按每小时2元计算,收4元钱。

  记者看到了4个十五六岁男孩,他们都穿着校服,袖子上有三道蓝色道道。他们一边抽着烟,一边玩着电脑游戏;还有一位只有八九岁的男孩在玩枪战游戏;有一位成年男子带着一名不到10岁的男孩,也玩得聚精会神。这些孩子大都脸黄肌瘦,眼圈发黑。

  记者几欲拍照,但工作人员一直警觉跟着,无法遂愿。记者只好在门外拍下了那位八九岁男孩在玩枪战游戏的照片。

  违规网吧里有“电子眼”监控

  记者根据报料人的指引,来到永盛医疗门诊部二楼,这里有一家规模比较大、条件比较好的违规网吧,卷闸大门只拉起了一大半。记者进去发现,里面有100来台电脑,30多人正在上网。虽然大多数人都没穿校服,但看上去有不少是中学生。工作人员收下记者30元押金之后,便开了三台电脑,没按要求让记者出示身份证。她还说,如要开通宵,交12元,可以从晚上11点上到第二天早上8点。

  这家网吧旁边悬着一块“住宿”招牌,据旅馆老板介绍,上网困了可以租房间休息,每晚20元,一个月200元,他说:“我们开在网吧旁边生意还可以。”

  记者发现,男孩以玩一些具有暴力情形的游戏居多,而女孩通过QQ聊天的居多。

  记者发现附近有一位男子貌似在看显示屏,实则用眼睛的余光注视人们的动静。同时记者还发现此网吧进门的右侧和洗手间旁各装有一只“电子眼”。另有两名男子和两名女子以技师的身份来回巡视。

  报料人向记者反映,目前东平村除了东平市场东二街开了20多家违规网吧,该村其它地方还隐藏着数十家违规网吧。有的网吧还实行50元包月会员制,管理员给会员提供一个特殊的QQ号码,通过这个号码可看到裸体美女的视频表演,并能够通过视频QQ与裸女对话聊天,但是老板对会员的身份审查得特别严格,不了解底细者不让入会。
东平村违规网吧成行成市(图)
上图:一名八九岁的男孩聚精会神打游戏 本报记者 喻彬 摄

  (Robby/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