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爱,让饱受折磨的王兰英重新振作起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6: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有很多好人呐!”

  本报记者 童雯霞 实习生 曾秀媚

  昨天,午后的天空阴云浓重,然而,因剖腹产手术发生意外而留在医院的王兰英(详见本月6日本报《焦点新闻》报道),脸上却挂着灿烂的笑容———是无数广州人的关爱让她重新振作起来!

  献爱心都不留姓名

  “记不清有多少人来医院看我了,广州市民的爱心真让我们感动!谢谢晚报的报道!”昨天,韩相力夫妇再次致电本报,希望“借晚报向帮助过自己的素不相识的人表示深深的谢意”。

  本报报道了王兰英的事情后,不少读者赶到医院看望她。王兰英告诉记者:“有些人还来了好几次。”

  韩相力掏出一个记账本,上面有他记录的捐款人名单和数目,但记者看到名单一栏大部分是“×××”,也有部分提供了姓氏,但没有具体名字,而联系方式一栏全是空白。韩氏夫妇告诉记者,这些好心人好像有个约定似的,那就是都不留姓名!说的话也大致一样:“我只是一个市民,姓名就不用留了吧。”

  6月9日,王兰英儿子满月。这天看望他们的人挤满了小小的病房。一位年轻的女士出现在病房里。她一见到王兰英就激动地抓住王兰英的双手:“总算找到了。医院这么大,我是拿着报纸一路问人才找来的。当时我一边看报纸一边擦眼泪。”这位年轻的女士起身告辞前塞给韩氏夫妇一个红包。夫妻俩还没回过神来,她就转身快步离开。王兰英拆开红包一看,里面有整整1000元现金。

  神秘人端午节送钱

  6月11日是端午节。上午11时许,王兰英的病房又来了两位客人。“我们很同情你的遭遇,希望能给你一点帮助。”其中一位小姐说着,从包里掏出了一个鼓鼓的信封,不由分说把信封塞进王兰英手中后就要离开。“我拼命拦住她们,死活要她们留下姓名和联络方式。”两位小姐没办法,只好道出实情,这是公司老总委托她们来表达心意的,并留下了老总的手机号。待她们走后,王兰英数了一下信封内的钱———有2000元!

  记者联系上了捐款人,但他不愿多谈。随即,记者又打电话到该公司,一位小姐告诉记者:“刚才接电话的就是我们老板,给韩氏夫妇的钱也是他提议的。”“这些钱是你们募捐的吗?”记者询问。“不是。是我们老板一个人出的。他在家看了你们那篇报道,觉得他们太惨了,所以就打电话让我们送钱过去,聊表心意。”

  老奶奶顶烈日送汤

  有一位60多岁的老奶奶在看到报道后,每天下午3时都顶着烈日、带着自己煲的汤到病房。起初,王兰英以为老婆婆是住在附近的。老婆婆也不愿说姓名,在王兰英的一再追问下,她才说自己住在白云山东方乐园旁边,离医院很远,坐车要一个多小时。“让一个老人每天这样奔波,我心里实在过意不去。”王兰英总是嘱咐老婆婆:“明天不要来了,最近天气那么热,您的心意我都收到了。”

  老婆婆也很固执:“没事的,反正我在家里也是闲着。以后我还天天来送汤,你老公肯定没时间给你煲汤,病人不补身体怎么行呢?”一位陌生的老人,让身在异乡的王兰英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握着老婆婆的手,她忍不住流下泪来。老人还给韩氏夫妇留了50块钱:“你看……我老太婆也没什么钱,这些就当给孩子买奶粉的。”韩氏夫妇硬是把钱塞回老婆婆手中:“您对我们已经够有心了,我们怎么还能拿您的钱?”结果,老婆婆还是在临走的时候把钱压在病床上。

  感觉真正融入城市

  这段时间,记者也陆续接到读者们的来电,大家纷纷询问王兰英病情进展如何。

  记者几乎每天都到医院看望王兰英。她的旧伤口已经拆线,正在渐渐愈合,新伤口却出现感染现象,伤口有些溃烂,一直发烧,最高的时候有400C。医生解释说是因为王兰英动的手术太多了,身体贫血,伤口就比较难愈合。韩相力告诉记者,上周五,王兰英的新伤口也被切去周围腐烂的地方之后重新缝针。现在,她身体仍在进一步恢复中,估计下个星期应该可以出院了。

  见到记者,王兰英喉头哽咽,眼眶也红了。“那么多人在帮助我、关心我。我怎么能不努力让自己好起来呢?”

  韩相力告诉记者,他在广州生活了12年,“今天我才感觉自己真正融入这座城市、真正了解这座城市。广州人很有爱心,有很多好人呐!”

  爱心,是可以传递的。病房里,一张张素不相识的容颜,一声声亲切的问候……来来去去,却有人永远都不会忘记。
关爱,让饱受折磨的王兰英重新振作起来(图)
  图:无数陌生人的关爱,让王兰英重新笑了起来。实习生 林桂炎 摄

  新闻回放

  上月9日,33岁的王兰英在广州某医院剖腹产下一个男婴。术后第二天,王兰英感到腰部钻心的疼,同时,剖腹产的伤口被气胀得撑开,不断有血水流出。医院为王兰英做了B超、X光片等各项检查,结石等病症一一被排除。

  王兰英家属想看病历,被医院拒绝。经一再要求,医院将王兰英送至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治疗。

  转院后医生发现,王兰英左输尿管有缝合黑线!初步诊断是泌尿管梗阻,导致左肾积水无法排出。

  为此,王兰英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做了三次大手术,饱受折磨。

  (晓航/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