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各地采取措施度高温 每天调电支援居民用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7:0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太原6月21日消息(记者康维佳)近几天,山西省各地持续高温。省长张宝顺接到省气象台高温预警预报后,立即做出批示,要求医院、学校、公交以及高温作业等相关单位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保障群众健康。目前,山西省各地采取积极措施让群众平安度过高温天气。

  山西省气象台今天再次发布高温警报,预计未来24小时山西省北部偏西的部分地区和
中南部部分地区有37度以上的高温天气,运城、临汾等地的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能达到40度以上。

  今天,临汾市的气温仍然居高不下,高达38度以上,据气象部门介绍,这样的气温还将持续3到4天。走在临汾的大街小巷,遮阳伞、太阳帽成了人们出行的必备行装。持续的高温天气造成中暑病人不断增加,临汾市各大医院纷纷设立高温中暑病人绿色通道,指派专人24小时值班,确保中暑病人得到及时消暑。城市居民空调使用率也大大增加,为满足群众的用电需求,临汾供电分公司在用电缺口一半以上的情况下采取避峰调度等措施,每天调度10到12万千瓦小工业用电支援城市居民用电。

  运城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红色警报,提醒市民尽量减少高温天气时外出,同时要注意监控森林、易燃易爆物、超负荷电器电路的火险事故的发生。

  长治受高温的影响,出行的人们撑起了遮阳伞、购买冷饮降温,有的还在喷泉中嬉戏打闹,人们以多种方式消暑度夏。

  另据山西省气象台气象云图显示,6月下旬山西省将出现一次全省弱降雨过程,各地气温会有所下降。6月24、25日可能有一场弱的冷空气经过山西省,全省范围内有一次降水过程,但不会使气温降得太多。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陆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