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推进科技强警战略 全力打造平安春城 昆明公安地理信息综合应用系统通过鉴定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8:05 公安部网站

  近日,昆明市公安地理信息综合应用系统在历经三年的研究和完善改进后,经中国科学院遥感研究所、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公安部二十三局和科技局、省公安厅、省科技厅等权威单位多方质询讨论,一致通过鉴定验收。

  昆明市公安地理信息综合应用系统是昆明市公安局“金盾工程”重要项目之一。该项目总投资960.87万元,由信息管理监察支队组织研究开发工作。2001年启动至今,共建设12
个系统,构造昆明市警用空间数据库。系统主体建设于2003年底基本完成,2004年2月陆续在110指挥中心、刑侦、治安、交警、巡特警、消防、公交治安、出入境、经委、大型保卫等单位部门实际运行试用。通过对运行试用内出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改进完善,同年7月正式移交上述部门投入使用。

  昆明市公安地理信息综合应用系统利用地理信息系统技术所特有的空间分析功能和强有力的可视化表现能力,使目前大多数警务数据信息与空间信息融为一体,系统通过调控各种警务工作元素在空间的分布状况和实时运行状况,能够直观的分析其内在联系,做到资源的合理配置和调度,从而提高各警务部门的快速响应能力和协同处理能力。例如:系统提供的接处警自动导航功能,直观、快捷的为指挥中心反映了报警点周边的地理和警力情况;预案辅助制作系统为警卫处的任务方案图制作提供了方便的文字标注、符号提示,极大的提高了工作的效率和效果;精确的金融网点、宾馆酒店等位置显示和查询,也为缉毒、侦破案件提供了全方位的辅助信息。该系统的投入使用从宏观上提高警务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最终大幅提升公安队伍的的战斗力。

  目前,昆明市公安地理信息综合应用系统处于全国城市公安警用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及应用领域的领先水平。(彭绍砚 谢颖 施晓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