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自治区举行大庆首次新闻发布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8:27 中国西藏新闻网

  西藏自治区20日下午在拉萨举行首次大庆新闻发布会,通报自治区成立40周年庆祝活动的有关情况。新闻发言人、区党委秘书长金书波介绍了自治区成立40年来的光辉历程、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主要成就和40周年庆祝活动安排和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今年9月1日是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纪念日,西藏自治区大庆活动的各项筹备工作目前正在顺利进行。根据区党委、政府提出的“隆重简朴、规模适度、确保全”的总体要求,
自治区大庆办研究制订了大庆活动方案,并确定了七大方面的主要活动项目。

  一是举行庆祝大会、干部大会、招待会、汇报会、内地各办事处举行的招待会或座谈会、各族各界人士座谈会、新闻发布会、理论研讨会、纪念西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成立40周年大会等。二是举献礼文艺晚会、焰火文艺晚会、电视文艺晚会、中央艺术团慰问演出、游园活动等。三是举自治区成立40周年成就(北京)展,自治区成就(拉萨)展,美术、书法、摄影展;举行西藏自治区成立40年以来成就的大型画册和40大庆纪念邮票、首日封、纪念册首发式。四是出版《中央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文献选编》等书籍。五是组织中央新闻媒体采访团、“网络媒体西藏行”、“全国卫视走进西藏”、“全国党报总编西藏行、外国驻华新闻媒体记者进藏采访等一系列宣传活动。六是举行广播、电视和电影展播月活动,集中播放一批反映西藏40年光辉历程和西藏人民当家做主的电影、电视剧、广播剧,主要有大型文献片《新西藏》,电视连续剧《茶马古道》,电视电影《西藏岁月》、《走遍西藏》、《小康启示录》等广播电视系列片和系列报道,以及一部反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我区成功实践的电视专题片。七是举行“两桥一隧”工程、布达拉宫广场改扩建工程、金珠西路(迎宾大道)工程等重点工程的竣工典礼。

  另据了解,全区大庆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除大庆徽标征集工作及评选大庆“指定产品”工作已经完成和正在进行外,自治区大庆办还召开了由各地市、自治区有关部门参加的协调会议,就游行方队和彩车制作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自治区大庆办负责人还就记者提问作了解答。

  作者:记者洪冰

  (来源:西藏商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