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年东海搜救演习7月7日在上海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8: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林红梅)由交通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05年东海联合搜救演习”,将于2005年7月7日上午,在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港水域附近举行。这是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的活动之一。

  交通部副部长徐祖远21日在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此次演习的主题是“关爱生命、关注安全、共建和谐社会”,综合展示政府部门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的负责任的政府
部门形象。

  这次演习历时70分钟,将综合演练搜救兵力应急出动、多种手段实施海上救生、海上消防、海上清污、处置船舶保安事件等重点内容,由海事、海军、救捞、边防、海关、渔政、公安等多个单位共同参演。香港特区政府飞行队将派2架飞机参加演习。

  届时,东盟各国海事部门将派员观摩演习,韩国海洋警察厅、日本海上保安厅将派巡逻船观摩演习。

  徐祖远指出,举行演习的目的是促进水上交通安全管理,提高搜救能力和水平,检验应急反应机制。此外,举行本次联合搜救演习,是我国政府加深与东盟国家间的相互了解和合作的一项重要活动。(完)(责任编辑:马俊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