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再遭暴雨袭击7人死亡 21万民众紧急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8:37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6月21日电(记者 景延) 受低层切变和静止锋的影响,福建省部分地区20日至21日再次遭受暴雨、大暴雨的袭击,目前已有7人死亡、21万民众被紧急转移。

  来自福建省防汛办的最新消息,受暴雨洪水及其地质灾害袭击,南平、三明、宁德、福州、龙岩5个设区市共有34个县(市、区)、159.3万人受灾,其中南平灾情最为严重,顺昌县部分县城被淹,最深达4米。

  全省共倒塌房屋1.89万间,农作物受灾85千公顷,受损企业1153家,损害通讯线路95千米,损坏公路路基65千米,铁路受损207处,损坏堤防3356处、91.75千米,堤防决口138处、10.97千米,冲毁塘坝563座,损坏水闸、机电泵站、水电站等244座。

  据省防汛办6月20日5时至20日17时统计,全省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有邵武、建宁、建瓯、将乐、松溪、政和等6个县(市),降雨量在50至99毫米的有13个县(市、区),其中降雨量最大的是邵武市,雨量达126毫米。21上午9点,全省入汛以来第二大洪峰以每秒28400立方米的流量进入闽江水口库。

  受强降雨影响,闽江主要支流建溪、富屯溪洪水复涨。6月20日17时建瓯市七里街水文站洪水位超警戒水位1.8米、顺昌县洋口水文站洪水位超危险水位0.51米,从目前水位上涨的情况看,泰宁的池潭水库将现50年一遇的洪水,闽江干流明天还将迎接第三个洪峰。

  福建省气象台21日11点预测:全省北部地区还将持续暴雨,21日到23日早晨,南平、三明两市部分县市仍有暴雨或大暴雨、预计未来两天雨量可达100至200毫米。宁德和龙岩市的西北部部分县市有暴雨,局部县市有大暴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