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会见牙买加总理帕特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20: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刘东凯)国家主席胡锦涛2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牙买加总理帕特森。

  胡锦涛积极评价了中牙关系。他说,中牙建交33年来,两国高层交往频繁,经贸合作成果显著,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富有成效,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着良好合作。我们赞赏牙买加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在涉台问题上给予中国宝贵支持。胡锦涛说,当前中牙关系已
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相信,随着双方签署的一系列合作文件的落实,两国各领域的互利合作必将迈上新的台阶。胡锦涛还赞赏牙买加作为今年“77国集团”主席国,为第二届南方首脑会议成功召开所做的大量工作,并高度评价“77国集团”为加强南南合作,落实千年发展目标,推动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帕特森完全赞同胡锦涛对两国关系的评价。他说,今年2月,牙中两国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使牙中关系进入新的发展时期。他此次访华目的就是落实这些文件,推动牙中关系和互利合作取得新的发展。帕特森表示,中国是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牙买加是今年“77国集团”主席国。牙方愿与中方加强协调与配合,携手为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和繁荣做出贡献。他重申牙买加政府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中央外办主任、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等会见时在座。(完)(责任编辑:马俊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