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晤韩国总理 呼吁尽早启动中韩自贸区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21: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一日电(记者齐彬)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在同韩国总理李海瓒会谈时表示,要做好中韩两国经贸合作的长远规划,争取尽早启动建立自贸区的正式谈判。

  温家宝表示,中方愿与韩方共同努力,巩固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和经济基础,使中韩友好合作关系发展得更快、更好、更扎实。

  温家宝说,不断扩大的经贸合作,是中韩关系发展的一个显著特点,为使双方互利合作达到更高水平,我们两国应在以下方面作出共同努力:

  ——做好两国经贸合作的长远规划,并将有关规划尽快落实到双方的具体合作领域中,争取尽早启动建立自贸区的政府谈判。

  ——不断拓宽合作领域,继续落实在高新技术、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业和大项目等方面的合作。欢迎韩国企业在投资中国东部沿海的同时,积极参与西部大开发和东北等老工业基地的振兴战略。

  ——妥善解决双边贸易中存在的问题,希望韩方重视双边贸易中存在的不平衡,继续在市场准入和扩大从中国进口方面采取更为积极有效的措施。

  在谈到地区和国际问题时,温家宝强调,中韩都是本地区重要国家,应进一步发挥各自的影响,共同致力于推进地区合作,实现共同繁荣。

  温家宝说,当前有关各方正在努力推动恢复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中方认为,对话和谈判是解决朝核问题的唯一正确选择,必须尽最大努力,使半岛核问题通过和平方式加以解决。有关各方要抓住时机,进一步显示灵活和诚意,为尽快复谈创造气氛和条件。中方愿继续劝和促谈,并为此和韩方保持密切协调与配合。

  李海瓒表示,完全赞同温家宝对两国关系的积极评价,认为韩中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进展符合双方利益。他重申,韩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没有改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