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顽强小草爬上房 楼顶变成大花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22:06 法制晚报
顽强小草爬上房 楼顶变成大花园(组图)
摄/记者 高曌

顽强小草爬上房 楼顶变成大花园(组图)
屋顶绿化好处多

  西城区9月将完成19个单位5.24万平方米屋顶绿化 降低室温———

  本报讯一种高不到20厘米、生命顽强的小草将“爬”上一些建筑的屋顶,来降低室温。今天上午,西城区园林局宣布,今年该区将在19个产权单位实施屋顶绿化,绿化面积超过5.24万平方米。

  目前,首批包括玉桃园小学、全国总工会等4家单位在内的屋顶绿化示范段工程已经基本完工。每个工程完工用10到20天左右的时间,到9月15日前工程将全部完成。

  西城区园林局印科长介绍,在屋顶进行绿化比在陆地绿化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它要求屋顶承重能力在100公斤以上,有很好的防水、防渗透隔层。屋顶绿化主要种植适合屋顶生长的佛甲草,这种草,生命非常顽强,高不到20厘米,重量很轻,不会影响屋顶结构。它80%的根是网状交织,只需2至3厘米厚的土层就能生长,肉质的叶子可存储水分和营养。

  此外,西城区还将在中国残联办公楼、阳光丽景小区、官园小区等三家单位进行复式绿化,绿化后的屋顶将设有园林小品、休闲甬路、座椅、喷水池还有小乔木等,充满立体美感。

  屋顶绿化工程部分单位

  玉桃园小学

  全国总工会

  蓝天宇锋幼儿园

  中国地质科学院

  车公庄环境监测子站

  解放军报社

  环境保护研究所

  西城区政府

  协和医院

  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

  中直管理局等

  屋外种树,屋顶种草。今天上午,记者来到西城区空军蓝天宇锋幼儿园,在园内3层的大平台,老师正带着孩子们在绿草旁讲故事。300多平方米的空间都种上了佛甲草。

  作者:汪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