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对经济普查中提供虚假数据者开出首张罚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22: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殷丽娟)北京市统计局21日发布消息称,该局对在全国第一次经济普查中提供虚假数据的北京滨湖烧鹅仔酒楼有限公司开出首张3万元行政罚款单。行政处罚已经北京市人民政府复议审查予以维持。这也是在经济普查中,北京市统计局的第一起行政复议案件。

  据北京市统计局法规处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26日,北京市统计局执法检查大队对地处
怀柔区滨湖南街74号的北京滨湖烧鹅仔酒楼有限公司上报的2004年经济普查报表数据质量进行统计执法检查,发现该单位《人员和报酬情况》中“全年劳动报酬(生活费)总额”指标上报数为63000元,检查数为1326473元,数据相差1263473元,占报告期实际数额的95.3%。经过认定该单位行为违反了《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第九条第二款的规定,构成提供虚假经济普查数据的违法行为。

  经研究,北京市统计局对该单位作出警告并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北京滨湖烧鹅仔酒楼对北京市统计局作出的处罚不服,向北京市人民政府提起行政复议。北京市人民政府经过审查,认为北京市统计局对北京滨湖烧鹅仔酒楼作出的行政处罚事实清楚,证据确凿,适用依据正确,程序合法,处罚适当,作出维持北京市统计局处罚的复议决定。

  北京市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说,劳动报酬总额,是企业缴纳三险和制定最低残疾人保障标准及制定北京市最低工资标准的依据。企业虚报、瞒报、漏报劳动报酬总额的目的,就是为了逃避社会责任,少缴社会保险资金。(完)(责任编辑:余申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