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北京将对顺义通州亦庄三新城进行区域战略环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1:07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马力) 顺义、通州、亦庄,这三座北京将建设的新城将进行环境评价,和近期社会关注的圆明园环评不一样的是,这三个地区要做的是区域战略环评,将从整体上综合考虑发展经济等方面对环境的影响,而得出的结果将指导环保部门对这些地区建设项目的审批。市环保局昨天发布消息,将采用公开招标的方式确定环评单位。

  对什么环评

  测水资源量大气环境容量

  和圆明园工程等单个建设项目的环评不同,这次战略环境评价是从整体上评价这三个地区的环境影响。“首先比如研究这个地区共有多少水资源量、大气还有多少环境容量,该地区的环境变化对全市有什么影响等等。目的是了解这些地区目前的环境总体状况,以及预测出将来环境的发展和走势。”市环保局环评处的有关人士说。

  同时,这次的环评还将论证这三个地区的功能区划、产业结构、布局及发展规模是否符合环境的要求,还将从环保的角度来研究这些地区如何利用资源,如何合理的进行发展,提出总体的思路,为区域的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为什么要环评

  给环保审批项目提供依据

  这是北京首次进行区域环境评价。这位人士表示,这次区域环评的目的就是为了市环保局对这三个地区将来的环境管理做指导。“以往我们是在单个的建设项目报批时才进行对其环境影响的审核,而这次的区域战略环评完成后,如果是这些地区的建设项目申报环保审批,我们就可以根据环评中这些地区的环境状况和发展思路,来确定具体的建设项目是否能通过环保审批。”

  如何进行环评

  向全国公开招标环评机构

  目前,北京市环保局已采取政府采购的方式,委托北京首建招标有限责任公司面向全国进行公开招标,具有区域开发类别的环评甲级资质或国家环保总局推荐的规划环评资质的机构均可投标。

  这家公司的招标负责人刘江介绍说,由于昨天招标才刚刚开始,所以尚未有环评机构前来投标,招标日期截止到7月25日,届时将会组织专家对投标的单位进行审核,确定最符合要求的环评机构来负责此次环评。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