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设部将规定夏天写字楼室内温度不低于25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1:30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范颖华报道 夏天写字楼室内温度应不低于25℃,宾馆大堂、过厅与室外的温差则应控制在10℃以内。昨天,记者从建设部了解到,建设部立项的《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规范》目前已经通过了专家评审,即将正式颁布实施。

  该国家标准对空调房间的运行温度提出了详细的建议。同时,还首次提出了针对流行病等疫情、突发事件的应急措施。

  制定该规范的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空调研究所专家表示,该标准参考了人体舒适的温度和我国空调的设计温度。按照该国家标准建议的温度,将减少造成能源浪费。

  此外,《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规范》还首次将针对流行病、恐怖袭击等突发事件的应急措施纳入了国家标准。

  该规范规定,在流行病疫情暴发期内,空调通风系统新风口周围环境必须保持洁净,以保证所吸入的空气为新鲜的室外空气,原则上应采用全新风运行,以防止交叉感染。

  参与编制的专家建议:为加强室内外空气流通,最大限度引入室外新鲜空气,宜在每天冷热源设备启用前或关停后让新风机和排风机多运行1小时。空调通风系统中的空气处理设备的关键部件应定期消毒或更换。

  在突发事件时,人员疏散区应选择在建筑物上风方向的安全距离处,对于人为制造的恐怖袭击性质的事件,应重点防止新风口和空调机房受到非法入侵,必要情况下应关闭新风和排风阀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