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原陕西国税局涉外税收管理处长因受贿被判11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7:19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张 娅 高延文 记者 浩文实习生张媛)利用自己职务之便先后受贿18.7万元,另有53.28万元的巨额财产来源不明。6月21日,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宣判: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陕西省国家税务局涉外税收管理处原处长张先贵有期徒刑11年,没收其受贿款和来源不明财产,由西安市检察院上缴国库。

  14次收“感谢费”18.7万元

  张先贵今年55岁,原是陕西省国家税务局涉外税收管理处处长,曾任西安市国家税务局进出口税收管理分局局长、陕西省国家税务局进出口税收管理分局局长。经西安市中院一审查明:1999年期间陕西某工贸公司在以其它公司名义从事对外贸易的过程中,有部分退税事宜因故未能完结,同年底,该工贸公司经理托人找到时任省国税局进出口税收管理分局局长的张先贵,请求张对退税工作给予关照。后张同意向该公司退税,此公司最终收到该笔退税款100余万元,该公司送给张“感谢费”4万元。

  1998年9月至2000年初在张先贵先后担任省、市国家税务局进出口税收管理分局局长期间,西安某公司为感谢张在办理出口退税工作中给予的支持,先后两次送给张人民币2万元。利用职务之便,张先贵14次共收受人民币18.7万元。

  53万余元财产说不清合法来源

  案发后,检察机关查明并依法扣押、冻结了张先贵夫妇的现金、存单、银行卡、证券账户资金、各种投资款及债券折合人民币115万余元。张先贵夫妇生活消费支出及其他开支共计折合人民币75万余元。除受贿犯罪所得人民币18.7万元和合法收入117万余元外,张先贵对价值55万余元的财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

  西安市中院一审判处张先贵犯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1年,依法没收其家庭明显超出合法收入的巨额财产55万余元和受贿款18.7万元,由西安市检察院上缴国库。

  一审宣判后,张先贵不服提出上诉。昨日,省高院作出终审裁定:维持一审判处的有期徒刑11年;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数额应为532860.97元;受贿款和来源不明财产,由西安市检察院上缴国库。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