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CNN和英国BBC电视网将连播北京形象片四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7: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一日电(记者吴庆才) 从今年六月底至二00八年,美国CNN和英国BBC将连续四年播放“现代北京,辉煌北京,科技北京,艺术北京,人文北京”电视台专题片。

  这是记者今天从“北京奥运旅游推介会”上获悉的。

  据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于德斌介绍,在美国CNN和英国BBC上连续四年播放的宣传片将分为美景篇、文化篇、美食篇、购物篇,全方位多角度阐释“现代北京,辉煌北京,科技北京,艺术北京,人文北京”。此前,北京曾于二00三年大手笔透过美国CNN国际频道,向两百多个国家及地区,播出由知名导演张艺谋等人策划、制作的形象广告一百一十六次。

  今年,北京市旅游局还将邀请十个国家百家媒体考察北京;举办“北京-镜头中的奥运之城”国际旅游者摄影大奖赛;举办北京王府井国际青少年“共同奏响奥运主题曲”活动;举办《和平颂》世界合唱团相聚在北京、相聚在五环旗下等活动。

  据介绍,二00五年被确定为北京奥运旅游年,而随后的二00六年被确定为人文奥运欣赏年,二00七年为绿色奥运展示年,二00八年为科技奥运体验年。官方要求,从今年起,在国内外一切促销活动中,突出“科技奥运、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理念,使之成为北京形象宣传的主题。

  官方预测,在CNN和BCC的宣传以及各地促销活动的推波助澜下,二00五年,北京将迎来三百五十万人次的海外旅游者,带来三十五亿美元的旅游外汇收入;到二00八年,将迎来四百六十万人次的海外旅游者,为北京带来四十六亿美元的旅游外汇收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