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天供电最大负荷920万千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1:16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孟为 通讯员唐松寒)由于出现38摄氏度高温,本市昨天供电瞬间最大负荷达到920万千瓦,创下今年以来最高纪录。

  记者昨天从北京电力公司了解到,昨天上午11时,本市供电负荷一度达到900万千瓦,前后持续了半分钟。这是今年以来供电最大负荷首次达到900万千瓦水平。下午15:39,最大负荷达到911万千瓦,此后,供电最大负荷再次刷新纪录,瞬间达到920万千瓦,比去年同期
最大负荷710万千瓦增长210万千瓦,已接近去年943万千瓦的历史纪录。预计今日最大负荷将可能达到1000万千瓦,北京地区电力大负荷将提前到来。

  北京电力公司负责人介绍,尽管电网已经进入大负荷状态,但电网设备运行稳定,从上午7时到下午16时,北京电力客户服务中心接到报修、咨询、查询电话1428件,处理低压供电故障及电表故障121件,报修的故障率和平日比较基本持平。

  记者了解到,电力公司抢修人员冒高温抢修故障,及时保证居民用电。昨天下午13:06,朝阳区望京新城四区412号楼断电报修,朝阳供电公司抢修人员13:40赶到现场,最终排查的结果是变压器保险损坏,17:09处理完毕恢复供电。

  北京电力公司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目前已经做好迎峰度夏的充分准备,从本月20日起,准备阶段已经转入实战,全公司员工将尽最大努力,保证电网安全运行,保证兑现服务承诺,保证电力客户的安全供电。

  按照市政府2005年电力迎峰度夏的对策,本市有关部门已制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并将按预案逐步投入各项措施。根据经验预测,本市电力大负荷将发生在每日上午11:00-12:00和下午3:30-4:30,请广大市民和企事业单位做好节约用电和合理用电工作,并充分做好迎接用电高峰的准备。

  网络编辑:康琪雪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