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领导深入联系点检查指导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1:16 北京日报

  刘淇王岐山于均波程世峨龙新民强卫杜德印阳安江等参加

  本报讯近期,市委书记刘淇,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市政协主席程世峨,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强卫、杜德印、阳安江等先后深入各自联系点,检查指导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情况。

  日前,刘淇来到东城区,结合先进性教育,就城市管理新模式调查研究。他充分肯定全市第一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部门、各区县在教育活动前两个阶段取得的成效。他说,当前,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入第三阶段,要重点制定好整改方案,突出重点,着力解决群众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让先进性教育见到实效,成为群众满意工程。要思想不放松、标准不降低,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真学、真找、真改,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整改阶段工作。

  刘淇强调,要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深入贯彻执政为民要求,把解决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作为工作重点,为群众办实事,加强城市管理、提高执政能力。要以执政为民为目标,推动改革,不断创新,提高工作效率,促进职能转变。各部门、各区县要多做创造性的工作,紧密结合实际,全力以赴解决多年来存在的问题。要在先进性教育中,通过大量的创新活动,使工作水平不断提高,让先进性教育更富有成效,推动北京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6月2日,王岐山参加了西城区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他在考察了汽南社区居委会、德内大街、地安门外大街和西城区图书馆后,与西城区委领导进行了座谈。王岐山对西城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我们正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和矛盾凸显期,必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人为本,加快首都的各项建设。发展是硬道理,但在发展的同时,也要解决好为谁发展、怎么发展的问题。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要不断听取群众意见,通过整改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清轻重缓急,逐步加以解决。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务求实效,让群众感觉到我们的工作有变化,努力做到让群众满意。要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党员素质,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和战斗力。各区县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有新突破,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6月21日,于均波参加了朝阳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他察看了高碑店地区为民办事大厅后,与朝阳区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于均波充分肯定朝阳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他强调,要按照整改方案要求集中抓好整改工作,以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标准。要扎扎实实,不搞形式,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搞好整改工作。要努力扩大整改成果,建立长效机制,能现在解决的问题要尽快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涉及到机制、体制的问题,要认真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努力做到让群众满意。

  6月2日,程世峨到市对外友好协会检查先进性教育活动时要求,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在各个方面起到带头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紧密结合实际工作,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开拓创新能力,加强执政能力建设。要进一步发扬民主和团结协作精神,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党员领导干部要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光明磊落,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要将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好经验形成长效制度,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6月1日,龙新民来到海淀区听取先进性教育整改提高阶段工作情况的汇报。他说,海淀区先进性教育活动不断取得实效,使群众看到了先进性教育的成果。区委、区政府要总结推广好的做法,为第二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提供经验。加强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是长期的任务和永恒的主题,区委、区政府要抓住这次机遇,把先进性教育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特别是研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6月9日,强卫到崇文区参加了“创业同奔小康工程”启动仪式,并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创业同奔小康工程”是为了帮助低保人员实现从依靠社会救助到劳动自救的脱贫转变,从根本上找到一条解决低保人员脱贫的途径。强卫要求,要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从解决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努力构筑低保人员脱贫长效体系,为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做出贡献。

  6月1日,杜德印到宣武区检查先进性教育活动时要求,要及时总结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创造的新鲜经验,将其中的一些好的方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作为长效机制建设的重要内容。参加第二批先进性教育的单位要从实际出发,按照中央要求,针对教育单位特点,对三个阶段的工作做出统筹安排。教育活动的重点要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把改善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重点。

  6月3日,阳安江来到市工业促进局,对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三阶段的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他说,下一步制定的整改方案要明确问题、明确分工、明确责任、明确目标。整改措施要务实,落到实处。要抓住最关键、最突出、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要着眼解决实际问题,从首都工业发展的需要出发,发挥工业促进局的职能作用,为企业做好服务,促进北京工业产业的健康发展。

  市委其他领导也分别到各自的联系点,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做了检查指导。(飞鹏 传排 志勇 铁岚 少东)

  网络编辑:康琪雪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