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官员称中国能够培养诺贝尔奖得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1:21 温州新闻网

  北京娱乐信报讯(记者郑超)昨天,教育部官员在新华网访谈时称,希望经过若干年的努力,在长江学者中能够培养出中国的诺贝尔奖获得者。

  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人才发展办公室主任吕玉刚在新华网访谈时称,一些高校长江学者的比例正在逐步提高。“长江学者”受聘之后,一方面要承担教学工作的基本任务,同时要更多地承担科技创新。希望在长江学者中涌现出一批两院院士的后备人选,同时希望经
过若干年的努力,在长江学者中能够培养出中国的诺贝尔奖获得者。

  名词解释

  长江学者:1998年,经过教育部和李嘉诚基金会合作研究,正式推出了“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包括实施特聘教授、讲座教授制度和“长江学者成就奖”两项内容。

  据初步统计,有12位长江学者当选为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有31位长江学者担任“973”计划首席科学家,有27位长江学者担任了十五“863”计划专家;有33位长江学者及其科研集体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创新研究群体科学基金”项目资助;有34位长江学者担任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职务;还有许多长江学者主持承担了大量“863”项目等。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