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大举措保障贫困人群住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2:01 扬子晚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建设部获悉,我国采取5项措施保障中低收入家庭住房。

  强化城市规划的调控作用,中低价位普通商品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建设在项目选址定点上予以保证;规划审批中,要优先审查,加快工作进度。

  加大土地供应调控力度。对居住用地价格、住房价格上涨过快的城市,适当增加中低
价位普通商品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建设用地供应量。对因旧城改造城市拆迁涉及的中低价位普通商品住房建设项目,在供应土地前,由城市规划主管部门依据控制性详细规划出具建筑高度、容积率、绿地等规划设计条件,房地产主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提出住房销售价位、套型面积等控制性要求,并作为土地出让的前置条件。

  适当增加经济适用住房供应,落实经济适用住房项目招投标制度,严格实行政府指导价,切实降低开发建设成本,利润控制在3%以内。对套型面积、销售价格、销售对象以及开工、竣工时间等提出控制性要求,并在《国有土地划拨决定书》中予以明确,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对中低收入家庭购买自住住房实行税收优惠。个人购买自用普通住房,减半征收契税;个人拥有的普通住房转让时免征土地增值税;个人出售自有住房并拟在现住房出售后1年内按市场价购房的,视新房价值全部或部分免征个人所得税,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转让时免征个人所得税。

  保障城镇最低收入家庭的基本住房需求。开展最低收入家庭基本住房情况调查,建立保障对象档案;以财政预算安排为主,切实落实廉租住房资金来源,逐步扩大廉租住房制度覆盖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