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办初中昨报名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2:07 今日扬州

  今日扬州网消息:昨天是我市部分民办初中报名招生的日子,由于不少民办学校在师资、办学条件等方面有一定吸引力,招生现场十分火爆。

  上午10点,记者来到扬中树人学校,遇到不少带着孩子报名的家长。家长王女士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到该校报名,就是看中学校的名气较响,师资力量也还不错。下午4点左右,记者又来到该校报名处,发现仍有不少家长填写报名表格。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是经
朋友介绍过来的,替孩子报名参加综合测试。如果不能被该校录取,还可以按照有关规定,到市区另外一家初中上学。

  下午5点左右,记者来到梅岭中学,在学校门口,记者也遇到好几位带着孩子报名的家长。一位家长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听说梅中教学质量不错,和其他民办学校相比,该校收费也不算太高,自己还能承受。至于为什么选择到民办学校读书,他说,现在家长都重视小孩的教育,都希望把孩子送到最合适的学校读书,希望孩子能享受到更好的优质教育资源。

  梅岭中学一位负责招生报名工作的刘书记告诉记者,今年报考梅中民办班的人数和去年相比略多一点,今年学校首次实行电脑派位和综合测试相结合的报名方式,绝大多数家长都选择了后者。据一位学生家长透露,选择综合测试,一方面是为了证明小孩的学生成绩,另一方面也希望孩子进一个“好班”。

  据长期从事教育工作的王女士介绍,近几年来,我市加大了对基础教育的投入,各学校在师资、教育水平方面都各有所长。所以家长在选择学校时,不一定要盲目跟风。相信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素质教育将更深入人心,让所有的孩子享受到同等的优质教育已为时不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