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脑炎侵袭天水百余儿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2:20 兰州新闻网
脑炎侵袭天水百余儿童(图)
家长陪着孩子在医院接受治疗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天水市麦积区疾控中心了解到,自今年4月下旬以来,天水市麦积区的建中、小天使、铁路等多家幼儿园的100多名小孩因患上“脑膜炎”而相继住进了医院。截至目前,发病率有增无减。

  家长:怀疑是打疫苗导致脑膜炎

  记者在麦积区的几家医院见到了正在接受治疗的小孩和他们的家长。一位姓成的家长告诉记者,她的孩子在幼儿园上小班,前段日子,学校统一组织孩子打了乙脑疫苗,刚打完第二天孩子就出现发烧发热症状,当时她一直按感冒治疗,但越治越严重,就将孩子送到了医院,随后被确诊为病毒性脑膜炎。

  另一孩子家长也讲,5月19日,她孩子所在的幼儿园统一组织打疫苗,当时她的孩子因为有病没去,等病好以后,孩子的老师催促她带孩子去防疫站打了疫苗,刚打完针后,孩子就开始发低烧,后送到医院做了脑电图,被确诊为脑膜炎。

  在采访中,多数家长认为,孩子在没打疫苗之前好好的,打完疫苗之后就得了脑膜炎,很可能是因打疫苗而引起的脑膜炎。

  医院:这么多孩子患脑炎很少见

  天水市第二人民医院小儿科的一位大夫告诉记者,最近该院接到患脑膜炎的孩子特别多,住院部容纳不下,没办法,只好将他们安排在楼道的走廊里。这么多的孩子得脑炎是很少见的。不过,她提醒孩子的家长不要担心和恐慌,一旦发现孩子有类似症状,应及时送往医院,以免错过治疗的最佳时机。目前,在这些接受治疗的孩子中,多数已被彻底治愈,他们有能力治好这些孩子的病。

  疾控中心:孩子患的是病毒性脑炎

  记者在天水市麦积区疾病控制中心出具的一份病情报告中看到,从4月25日到6月10日,天水市二院共收到脑炎患者74例,铁路医院收到26例。这些患者多出现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做腰穿检查全部呈阴性。他们中间年龄最小的只有1岁,最大的13岁,主要分布在麦积区3个街道、6个乡镇、13个社区。目前还没有查实真正引起感染的相关因素和途径。他们现正在采取患者血样,根据省疾控中心的要求,将请专家做进一步的病原学检测和血清学抗体检测,才可以得出结果。

  目前,麦积区疾控中心已追踪调查了其中40名患者,结果显示,其中没有接种疫苗的12名也得了脑炎,剩下的28名是接种疫苗后得了脑炎。从这个现象可以肯定疫苗没有问题,不是家长怀疑的传染性脑炎,而是病毒性脑炎。

  作者:晚报记者哈丽娜 特约记者邹想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