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国时评:“尸体”喊饿 医生失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3:02 新桂网

  新桂网一个四肢僵硬、双眼紧闭的13岁男孩,在被当作死人推到殡仪馆焚尸炉前准备火化时,突然大喊“饿”了,殡仪馆的工作人员当场被吓得魂飞魄散!6月12日下午6时左右,唐愿看到自己的儿子小唐已奄奄一息。医院的医生告诉唐愿说:“孩子不行了,除非奇迹出现。”随后,医生通知殡仪馆的工人将小唐拉到了殡仪馆,准备等到当晚9时以后火化(据《重庆晨报》6月21日报道)。

  如果是一般人看到一名患者四肢僵硬、双眼紧闭、全身青紫,就断定他已经死亡,这倒还说得过去。但是,作为医院的医生,根据以上症状就武断下结论说患者已经死亡,就显得太不负责任了。医生的职责是救死扶伤,这就决定了医生在诊断时,任何一个细节上都必须准确无误。但显然的是,报道中的这些医生将活人诊断成死人,这是何其残酷的一个笑话。

  是医院医疗设备不行,影响了医生的诊断?还是那名医生压根儿就不懂医学,结果把活人硬说成是死人?如果是这两者的话,显然,这样的医院不是救死扶伤的医院,而是“冤死鬼”的墓场。应该说,目前这样的医院还是少见的。那么,活人被诊断成死人的缘由到底在哪里?笔者以为,是医生责任心的严重缺乏。

  在时下一些医生眼里,责任心成了一个空泛的口号,令无数患者大失所望甚至寒心。像报道中的这位“幸运”的男孩被送进殡仪馆之咄咄怪事,如果医生平时责任心稍微强一些,诊断时稍微细心一些,又何至于会把活人诊断成死人。笔者以为,医生从事的不是一般的职业,医生应该是救死扶伤的“菩萨”。(四川大丫山)

  作者:大丫山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