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村支书家族4年走私18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3:2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广州电6月20日下午,黄埔海关向外界通报迄今为止全国海关破获的最大一起加工贸易走私案:以尹照华为首的家族走私团伙自2000年1月至2004年4月间,以伪报贸易性质的方式走私牛皮、布料总案值高达18亿元,偷逃税3.5亿元。黄埔海关经过将近一年的侦查,去年10月终结此案,共抓获以香港人尹照华为首的家族走私犯罪团伙等全部犯罪嫌疑人42名。

  2005年5月12日,广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尹照华等28名走私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21日起,尹照华等15名家族走私团伙成员在广州中院接受审判。

  尹照华,42岁,尹氏家族团伙头目,原东莞寮步镇人,上世纪80年代偷渡到香港,后获得香港永久居留权。尹照华的父亲尹枝味,“照华货场”老板,寮步镇某村原支书。尹枝味另外两个儿子和女儿负责“照华货场”的日常管理。尹照华妻子是东莞4家企业的港方负责人。1996年,尹照华在香港成立香港照华运输公司,2000年,其又在家乡东莞设立精艺手袋厂等4家企业,并转租他人经营,同时指使其家族成员向海关申领上述厂家的来料加工合同手册,香港照华公司主要负责组织货源和运输,以伪报贸易性质的方式走私进口大量皮料、毛线、布料、胶纸、五金等货物,进境后将走私货物运至照华货场接卸、中转和分运到遍及珠三角和国内的上千家客户。

  (南方)

  (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