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废止转并行政许可审批项目减掉公章500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3:29 东北新闻网

  以前,外来投资者到大庆市兴办企业,第一关是到大庆市商务局进行企业项目审批、盖公章。今后,这道手续将不复存在。今天,在大庆市第四次政府常务会议上,536项由市政府各部门掌控的行政许可(审批)权力被正式废止或转并,数量占过去全市行政许可(审批)项目总数的51%%。

  今年以来,大庆市把清理和废止有悖于市场经济规律的行政许可和行政审批事项作为
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提高政府部门依法行政的能力一件大事,不走过场,一步到位。

  据大庆市政府法制办主任黄贵荣介绍,近期,经过他们与各中直、省直单位和市政府各直属单位沟通核实,确认大庆市共有行政许可(审批)事项1048项。其中行政许可事项692项,行政审批事项356项。依据行政许可法,已先行取消了9项大庆市自行设定行政许可事项。

  经大庆市政府常务会议决定,再次清理现行的1039项行政许可(审批)项目。拟保留行政许可(审批)503项(含由大庆市受理申报材料报上级批准的39项),占项目总数49%;拟减少536项,占项目总数51%%,其中取消263项,占25%,转为正常的管理工作137项,占13%%,合并事项136项,占13%。

  此次取消的项目有的属于国家和省明文取消的事项,有的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能够自主决定或者通过市场竞争机制能有效调节而无需许可(审批)的事项,有的是行政机关采用事后监督等其他管理方式能够解决的事项。

  这536个事项涉及到大庆市政府办等38个部门,主要包括大庆市经济委员会的供电营业初审等28项、大庆市商务局的外商投资企业项目审批等39项、大庆市建设局的建筑节能项目审批等31项、大庆市交通局的普通货物运输企业审批等28项。

  大庆市长韩学键表示,此次清理的结果要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告,同时将着手就行政许可(审批)的依据、程序、时限等内容进行整理、汇编成册,通过政府网站,让市民查阅、监督。(黑龙江日报作者:武从端 贾超时) [编辑: 孙鹏](来源:东北新闻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