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人健步启动西藏全民健身周活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3:5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拉萨6月22日消息(记者索朗达杰、德庆白珍)西藏自治区2005年全民健身周活动、拉萨万人健步走活动6月22日上午在拉萨体育场正式启动。西藏各区、市职工、武警官兵、教师学生、农牧民等上万人参加了仪式。
万人健步启动西藏全民健身周活动(组图)
西藏自治区05年全民健身周活动、拉萨万人健步走活动启动

  今天上午拉萨体育场高悬彩球,掌声阵阵,代表们熟练而又优美的体操表演,展现出了西藏人健康乐观、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认真贯彻和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在全国开展2005年全民健身周活动的通知》精神,隆重纪念《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颁布10周年,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大庆。
万人健步启动西藏全民健身周活动(组图)
中老年代表表演大众广播操

  西藏安定、团结、和谐发展的大好形势,为营造和推动西藏群众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增强西藏各族人民体质,增进全民参与体育活动的意识,充分发挥体育在西藏精神文明建设、平安西藏建设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自1995年6月国务院批准下发《全民健身计划纲要》10周年来,西藏自治区的群众体育事业的发展进入了一个全面、规范、发展的新阶段并且取得了丰硕成果。
万人健步启动西藏全民健身周活动(组图)
健步者们穿过连接大昭寺和布达拉宫的宇拓路步行街
万人健步启动西藏全民健身周活动(组图)
健步者们走向终点站布达拉宫

  10年来,西藏的“全民健身周”活动从小到大,从点到面,已成为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全区性全民健身活动。极大地丰富了群众文体生活,增强了人民的身体素质,鼓舞了斗志,培养了团队精神,对促进西藏“一加强、两促进”历史任务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万人健步启动西藏全民健身周活动(组图)
大众健美操表演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尼玛次仁在启动仪式上,要求全区各行各业领导要引起高度重视,继续把群众体育工作放在重要的议事日程上,进一步引导和提高群众的体育意识,完善群众体育组织,建好群众体育设施,组织好群众体育活动,使广大群众拥有健康的体魄,能更好的工作、生活和学习,以次为契机,更加广泛深入地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升全民运动水平,努力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求,为加快西藏经济社会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陆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