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渔民吁台当局勿再作秀北京关注台渔民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6:2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2日消息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昨日台“国防部”出动军舰浩浩荡荡护渔,渔民针对这样的大阵仗说,出动军舰也没用,日本人根本不会怕,要“国防部”省省,别再作秀了。

  21日上午的南方苏澳海域,渔船照常出海,码头依旧忙碌,对于港口另外一头“国防部”一手导演的护渔秀,渔民们认为不只不看好,且痛批官员遇事退缩,只会作秀,根本靠
不住。

  渔民冷眼旁观,让这场护渔秀不叫好也不叫座,因为渔民需要的不是长官莅临巡视,而是大阵仗宣示护渔之后,“国防部”到底能落实多少成果。

  许惠佑:将成立专案勤务

  “海巡署长”许惠佑表示,未来海巡署在渔汛期会成立专案勤务,以护渔为目的,在争端水域固定大型船艇巡护;渔民重点作业海域,只要不是在他国领海,也会派舰巡护。

  北京关注台渔民权益

  中国外交部21日对日本强行驱赶在中国领土钓鱼岛海域正常作业的中国台湾渔民表达强烈不满,要求日方高度重视中方的关切,切实慎重、妥善地处理有关问题。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保护包括台湾地区渔民在内的中国渔民的合法权益。中日两国已经签订了渔业协定,有关海域的渔业事宜在协定中已经作了妥善安排,双方应该按协定的规定行事。

  刘建超指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这些岛屿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钓鱼岛附近海域是中国渔民传统作业渔场。中国重视并积极保护中国渔民在该海域进行正常作业的权益,他们的权益不应受到侵害。

  对于如果台湾渔民在紧急状态下向大陆求援,大陆是否会伸出援手这一问题,发言人表示,中央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并积极保护中国渔民、包括中国台湾渔民在中国海域进行正常作业的合法权益。(火山)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