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希望与美方就纺织品问题尽快举行第二轮磋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6: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2日电(记者车玉明)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办公室谈判代表助理赵宏22日在接受新华网访谈时表示,中美就纺织品问题已经举行了技术层面的第一轮磋商,中方希望尽快进行第二轮磋商。

  赵宏说,中美双方双边沟通对话机制一直在保持,双边磋商正在进行当中。对于5月23日和27日美方已经设限提起正式磋商的7类商品双方已经进行了第一次正式磋商。双方都有
合作解决问题的意向。

  赵宏说:“现在技术层已经进行了第一轮磋商,我们正在积极推动,希望能够尽快进行第二轮磋商。”

  她表示,在纺织品贸易摩擦方面,中方希望在双边层面上解决问题,同时也在积极研究通过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的可能性。

  商务部外贸司司长鲁建华说,中美纺织品贸易摩擦不仅使中国纺织企业受到很大伤害,而且使美国的进口商、消费者和零售商也受到很大伤害。中国出口的产品适合美国市场需求,美国现在是中国纺织品第三大市场。在收益中,中国纺织企业一般只占10%到20%,80%的利润被美国的进口商、零售商和批发商所享有。

  鲁建华说,中国是美国棉花的最大买主,从美国进口的棉花占中国棉花进口的56%,占美国棉花出口的三分之一,而中国进口美国棉花很大一部分是用于生产纺织品。美国设限以后,中国纺织企业出口会受到很大影响,这也会相应减少中国棉花企业从美国进口的需求。(完)(责任编辑:武鹏飞)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