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巴萨巨星计划待明年 1500万收购亨利占先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7:07 东北新闻网

  巴萨始终都没有放弃过对几位知名球星的追逐,其中巴普蒂斯塔和亨利便都是“榜上有名”。但上周末,贝吉里斯坦却已公开表示:“我们准备来年再签巴普蒂斯塔。”紧接着,加泰罗尼亚媒体在本周二又披露“亨利将在2006年加盟巴萨”。一支刚找回了冠军荣耀,并正雄心勃勃迈向全新高度的球队,究竟为何会在今夏屡屡把明星签约推迟到下赛季后呢?

  巴萨一直对巴普蒂斯塔青睐有加。去年夏天,他们便曾试图收购这位身体强壮、技术
出色的巴西人。不过,在关于巴普蒂斯塔的争夺战中,巴萨也一直面临着皇马的竞争。但有一个因素却让这场争夺的胜利天平在今夏微妙地倾斜向了巴萨。

  巴普蒂斯塔的经纪人是巴西足球经纪界的大佬胡安·费热尔。此人先为皇马带来了主帅卢森博格,而同属他旗下的罗比尼奥也加盟在即。费热尔的这一连串运作在让弗洛伦蒂诺满意的同时,也引起了皇马主席的戒心。向来强调主席权威的弗洛伦蒂诺已经开始忌惮队中可能出现的费热尔帮。在这样的情况下,一心以加盟西甲豪门为目标的巴普蒂斯塔便只能选择巴萨。

  目前,虽然费热尔答应为塞维利亚带来替补巴普蒂斯塔的合适人选,但塞维利亚还是很反感连续不断的巴普蒂斯塔的转会传闻。巴塞罗那目前又已用完了3个非欧盟球员资格,球会经济也刚刚恢复,在巴普蒂斯塔合同还有两年的情况下下手,价钱自然不低,等明年巴普蒂斯塔合同只有一年时,正是巴萨下手的最好时机。所以巴萨和巴普蒂斯塔才会达成协议。2006年夏天,塞维利亚将得到巴普蒂斯塔的“替补”,而马克斯则也已获得欧盟护照或被转卖,届时巴普蒂斯塔加盟巴萨将不再有障碍。

  而巴萨将收购亨利的计划推迟到2006年,则与法国人过高的身价有关。目前还剩两年合同在身的亨利市值5000万欧元,巴萨当然不会为买一个亨利就花掉半支球队的工资。如此一来,俱乐部当然会在今夏选择按兵不动。

  早在去年11月,亨利来坎帕诺参加义赛时,巴萨主席拉波尔塔便与法国人进行过亲密的交谈。而且亨利最近还与里杰卡尔德进行了电话联系,后者向法国前锋详细描述了巴萨未来的竞技计划。

  此外还有一点不容忽视的是,里杰卡尔德与亨利有着相当不错的私交。当亨利还在摩纳哥效力时,里杰卡尔德从AC米兰走后,就把税收地址设在摩纳哥,而在荷兰人从阿贾克斯真正退役后就一直住在摩纳哥,亨利在转会尤文图斯前与里杰卡尔德有过三年的交情。

  根据巴塞罗那媒体的“完美设计”,亨利因为“兵工厂”欧战疲软的毛病,不想继续留在阿森纳。这样就给巴萨签下亨利提供了一条捷径,下赛季届时29岁的亨利合同还有一年,假如亨利届时想离开阿森纳去追逐冠军杯的话,巴萨再出手有把握将价格压到1500万欧元内,大大的增加了签下法国前锋的可能性,而且一年的时间也足够拉波尔塔解决现在看来有燃眉之急的经济问题。

  小罗在巴萨是偶像,但他永远为无法摆脱罗塞尔的印记,拉波尔塔需要一个自己的象征,本赛季队内最佳射手埃托奥虽然很为主席争脸,但他的影响力远达不到偶像的层次。

  虽然拉波尔塔心里对亨利充满无限渴望,他却无法说出口,这么大的运作毕竟要受到球队经济方面不景气的制约,但拉波尔塔却不愿放弃,所以只能许诺巴萨的未来有亨利。

  巴塞罗那和巴普蒂斯塔及亨利相约2006,与其说是拉波尔塔在贩卖信心还不如说是这位年轻主席的抱负远大,他眼中的巴萨不管从竞技成绩还是商业价值上,都不应该比皇马逊色。(新浪-体坛周报)[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