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注册志愿者超过54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7:16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周倩报道红马甲穿行于大街小巷,已成为深圳一道靓丽的风景。市义工联从1990年成立之初的19人,发展成为一支庞大的队伍,截至2004年12月31日,全市登记在册的各类志愿者总人数为537394人,占全市597万常住人口比例的8.99%,目前还在以每月300多人的速度递增。

  数字解读

  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我市完全达到创建文明城市要求的“志愿者组织与活动标准”,指标要求注册志愿者人数占城市人口总数的8%,而我市达到了8.99%,目前志愿者人数已经超过54万,提供的志愿者服务包括青少年热线、法律援助、残疾人服务、老人服务、病人服务、帮教服务、环保服务、扶贫服务等13大类30多个项目的义务服务活动。

  专家点评

  市义工联秘书长辛洪波说,做义工体现着一个城市的人文环境问题和市民的一种责任,体现着人与人、人与社会间的相互关爱及和谐共处。正是有了这种人文环境,才保证了社会的和谐稳定,并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志愿者指标因此也成为衡量文明城市的重要指标之一。

  作者:记者周倩 发表评论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