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中专毕业生签约数同比增45.6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7:17 青年时报

  单位招人“实在”多了

  □通讯员泓泉大飞云飞时报记者郭婧

  时报讯五六月份是毕业生签约高峰。据杭州市人事局的统计显示,截至昨天,已有20046名应届大中专毕业生与 杭州2354家企事业单位签订就业协议,签约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
长45.67%,其中本省生源占总签约数的77.40 %,杭州市区生源占总签约数的15.88%。

  民营企业、三资企业和股份制企业成为今年毕业生就业主渠道,17908名毕业生与这些企业签了就业协议书,占 总签约数的89.35%。

  人才需求量高于去年

  统计数据还显示,截至昨天,杭州市区2501家(不含萧山区和余杭区)企事业单位,通过杭州毕业生就业网(w ww.hzbys.com)申报了32588名大中专毕业生的需求数据,其中需求博士生242名,比去年同期增长24 .10%;需求硕士生2422名,比去年同期增长39.44%;需求本科生19130名,比去年同期增长17.31% ;需求大专生10271名,比去年同期增长30.66%。

  工科类毕业生需求旺

  工科类毕业生成为工业企业的最爱。数据显示,杭州工业企业目前需求工科类毕业生17173名,占用人单位总需 求数的52.70%。其中计算机类、机械类、仪器类、仪表类、电器类和土建类专业毕业生排在需求前列。而文科类毕业生 需求减少,需求2524名,只占总需求的7.75%。

  单位招人“实在”多了

  过去那种招人门槛设置过高,造成毕业生人才“铺张浪费”现象今年少了。

  以招才“大户”工业企业为例,虽然对本科生学历的要求比例较高,但同时,也招收了不少能吃苦、懂操作的高职毕 业生。数据显示,工业企业共需求高职毕业生和大专生10271名,已签约7346名,占总签约数的36.65%,比去 年增长87.25%。

  据介绍,工业企业招聘高职生,主要是用在以往本科生从事的生产和技能性操作岗位。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