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告音乐像纳粹军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7:19 深圳晚报

  广告音乐像纳粹军歌?

  公司回应:此歌为拉丁文情歌

  北京消息据北京晨报报道,昨天,读者李先生反映,近日在中央电视台播放的一则美菱冰箱广告所用背景音乐与二战时期德国党卫军第一装甲师军歌非常相似,“听着很不舒服
。”该广告制作公司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背景音乐选自世界名曲《博依伦之歌》,只是曲调相似而已。

  根据李先生的线索,记者在央视新闻频道看到了播放的该广告,短短10秒钟左右的广告一直配以乐曲作为背景音乐。为了证实此事,记者在多家网站收听了德国党卫军第一装甲师军歌《SS闪电部队在前进》。通过对比记者发现,单从旋律上来说,广告背景音乐与该军歌结尾部分非常相似。

  记者随后采访了几位军事爱好者,他们告诉记者,党卫军第一装甲师的前身是1933年组建的“柏林警备队”,后改称“阿道夫·希特勒”党卫队,而该军歌则是由一位中尉同年创作的。一位爱好者表示,单纯从音乐角度欣赏,该首军歌气势磅礴,节奏强劲,但它毕竟曾被纳粹用来鼓励侵略。听过广告中的背景音乐,这些爱好者也表示,“确实与党卫军军歌很像,用在冰箱广告,感觉挺别扭的,有点不伦不类。”

  合肥美菱集团销售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广告背景音乐是选自德国著名音乐家奥尔夫的《博依伦之歌》,歌词用拉丁文,大意是讲饮酒、女人与爱情的歌曲。因为音效极佳,现常被影视作品所引用。闻先生表示,自己并没有听过记者所说的军歌,但两首歌不可能完全一样,可能只是有些像。(张鹏)

  作者:张鹏 发表评论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