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荫权:强政励治利民为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7:19 深圳晚报

  曾荫权称将不辜负中央和香港市民的期盼与重托

  强政励治利民为先

  香港消息据中新社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承诺,将以谦卑的心和实际行动,在未来两年做好工作,不辜负中央政府和市民的期盼和重托。表示将坐言起行,以市民利益
为念,一起努力,相信定能再创佳绩,令香港继续成为亚洲国际都会,成为理想家园。

  国务院6月21日任命曾荫权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即时就职,任期至2007年6月30日。下午,曾荫权在政府总部会见新闻界时表示,稍后他将到北京,宣誓就职。能获得中央政府的任命,他首先要感谢中央的支持,深知责任重大,在本届余下的二年任期,将做好行政长官的工作。

  曾荫权表示,一定会尽全力做好香港与中央政府之间的桥梁角色。他说:自己完全清楚明白香港市民对特首的期望,是希望他可以如实、忠诚向中央反映港人的意见,而这是任何行政长官都需要履行的责任;而在担当桥梁的过程中,必须小心谨慎,不能传递错误讯息,曾荫权表示,“我会在这方面继续学习”。

  他说,过去三个星期的竞选过程,是他一生前所未有的经历,感受殊深。在竞选期间接触社会各界,他切身体会到选举牵动的期盼:发觉香港市民在自己的小天地中努力拼搏,不抱怨生活,对前景满怀乐观,在人生路上永不言败;他们都传出一种声音,希望政府用心聆听,了解诉求,果敢行动,保护市民普遍信守的价值,协助他们处理日常生活的难题;他们都投射出一种香港人的形象──务实、理性、富同情心,他们是“美丽的香港人”。

  曾荫权昨天表示,要做好中央与香港的“中间人”并不容易,“关起门讲话好容易,可以好直接,但出去向市民交代,却要很小心,不能传递错误讯息”;要让中央最有效直接了解香港实际情况,也要用精简准确的语言陈述。

  他表示,深知当行政长官的前路艰难,如果没有香港各阶层市民和中央政府的支持,他将会一无所有;如果没有市民来提点,他将会迷失方向。

  曾荫权矢言,强政以民意为本,励治以利民为先。他必须在未来两年落实承诺;时刻谨记选举过程中听取的各阶层民意,作为今后的施政指南针;时刻以市民的利益为念,为今后的施政导航;会用谦卑的心,以实际的行动,去巩固既有的支持,争取凝聚不同看法的市民,维护香港的整体利益。(黄少华)

  曾荫权感言

  在未来两年任期内,将以谦卑的心和实际行动,做好行政长官工作,不辜负中央政府的重托。

  不同行业的香港市民在自己的小天地中努力拼搏,对生活并不抱怨,对前景满怀乐观。香港人永不言败,香港人在漫长的人生路上互相扶持,反映出拼搏与互助的香港精神。

  强政以民意为本,励治以利民为先。我承诺将来会继续和各行各业人士对话,会继续亲身到各处接触市民,了解各阶层市民的诉求,令香港这艘矫健的龙舟,继续破浪前行。

  作者: 发表评论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