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镇旅店暗售虎皮 这张东北虎虎皮价值48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7: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江门讯 饶新一、李永长、詹俊生、何友迎摄影报道:近日,恩平市公安局将前来该市非法收购、运输国家一级重点保护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的犯罪嫌疑人叶某刑事拘留。

  本月12日晚上11时许,该市君堂派出所接到一线报:称该镇江洲圩一旅店302房有人出售虎皮。该所接报后,迅速组织民警对该房间展开突击清查。民警清查该房间时,房间内的男住客神色十分慌张,民警随后在其行李袋内查获疑似虎皮一张。

  经审讯,这名男住客姓叶,今年43岁,系浙江省象山县人。据其交代,被缴获的疑似虎皮是在2003年7月份从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一旅店以人民币1.2万元的价钱向一蒙古共和国人购买的,在家中收藏一段时间后,于4月9日带到恩平江洲圩,准备以3至5万元的价钱出售。恩平市森林公安分局将该张疑似虎皮送往中山大学生命科学院鉴定。经鉴定核实该疑似虎皮为真正的虎皮制品,属于东北虎虎皮制品,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制品。根据林业部《关于在野生动物案件中如何确定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产品价值标准的通知》和《捕捉、猎捕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资源保护管理费收费标准》等文件精神的规定,核定该张东北虎虎皮的价值为人民币48万元。
小镇旅店暗售虎皮这张东北虎虎皮价值48万元(图)
图:濒危动物东北虎又被谋杀了一只,令人痛心

  (侯颖/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