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滁州三套措施做好今夏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7:41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近日,安徽省滁州市政府向该省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发出了《关于做好我 市2005年夏季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的通知》,提出以“三套措施”做好今夏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

  据预测,滁州市今夏的最大用电负荷将达50万千瓦,最大电力缺口为11万千瓦,供需矛盾十分突出。此次发布的 《通知》提出了以错峰为主的预控措施、以避峰为主的应急措
施和以限电为主的紧急措施。

  预控措施为:一、积极实施分时电价。积极推进城市居民分时电价政策的实施,利用价格杠杆,鼓励低谷用电,减小 高峰负荷。二、合理安排生产设备检修。对月用电量在100万千瓦时及以上的企业,应参考供电部门的建议有计划地安排生 产设备在用电高峰期间的检修,避免或减少大负荷期间的用电。三、实行轮流周休,均衡生产用电。2005年7月1日至8 月31日,对于非连续生产型工业企业,按照市发改委编排的“市直企业调荷避峰轮休表”规定的时间轮流安排职工放假休息 。四、做好办公场所节约用电工作。办公场所在夏季用电高峰时段,一般应在气温32℃以上开启空调,且设定温度不低于2 6℃。

  应急措施为:一、安排高耗能企业和非连续生产型企业参与避峰用电,并提前通知有关用电单位。二、按照事先安排 ,协调落实企事业单位集中空调、电梯设备以及城市亮饰和部分路灯设备在晚间高峰负荷期间避峰让电。三、启动负控限电方 案。供电部门根据与客户签订的协议,在紧急情况下限制客户次要用电负荷。

  紧急措施为:若系统发电机组或电网设备发生故障,在采取应急措施后仍存在超供电能力的负荷,为确保电网的安全 稳定运行,由供电部门根据具体情况执行《2005年滁州电网紧急拉闸限电序位表》和《2005年滁城电网紧急事故拉闸 限电序位表》。(岳炳钰)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