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兰州供电公司破获盗窃变压器案 涉案金额50余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7:41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6月21日,兰州供电公司党委副书记雷达将一块写有“警电共携手,银线亮万家”的铜牌和10000 元慰问金送给了甘肃永登县公安局,感谢他们协助该公司成功破获了盗窃变压器大案。目前,12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落网, 被盗变压器共13台,涉案金额高达51.15万元。

  据悉,去年冬季以来,甘肃永登、河口等地区连续发生多起变压器被盗案,严重影响
了当地农业生产、居民生活和供 用电秩序,引起了兰州供电公司党委和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为了有效遏制案件的发生,打击盗窃电力设施的嚣张气焰,确保 电力设施和人民群众利益不受损失,该公司与甘肃永登县公安局、兰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联合成立了“重案”侦破组。同时, 该公司保卫部配合各县区派出所、乡村治保组织,对辖区、田间地头的所有变压器进行了一次安全大检查,逐一落实变压器上 锁、螺栓铆钉等措施,签订安全管护责任书,并对涉案的区县废品收购站进行了一次清理整顿,向社会发布了举报电话,对可 疑人员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排查,加强了各区域出入卡口堵截和夜间巡逻,从中发现案件线索。同时,该公司还对所辖的所有变 压器进行了特巡,对重点区域安排专人守护。

  今年4月16日凌晨3时许,“重案”侦破组在永登县中堡镇312国道卡口点对一台三迪牌农用三轮摩托车检查时 ,车上乘坐的两人跳车逃跑,检查人员立即将驾驶员暂扣,并对摩托车进行了仔细检查,在车厢内发现一编织袋内装有一组油 浸配电变压器铜线圈及手钳、扳手、卡钳等工具,“重案”组遂将驾驶员及车辆带回审查。

  经审讯,驾驶员白某交代了他与同伙多次盗窃电力、通讯、交通等设施的犯罪事实。该公司保卫部经向上级请示,与 地方政府协商,决定以永登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为主,抽调一、二中队干警兵分三路,对涉案人员进行抓捕。经过“重案组”四 天的努力,先后抓获涉案人员9名,然而2名主要犯罪嫌疑人逃往新疆。5月31日,该公司保卫部又配合地方警方对在逃主 要犯罪嫌疑人实施了追捕,经过近半个月的艰辛努力,6月12日,“重案组”在新疆米泉市和克拉玛依市西油田将最后两名 主要犯罪嫌疑人杨某和王某抓捕归案。目前,12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高卫)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