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侦破农电6件腐败案 挽回损失7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7:41 中国电力新闻网

  陕西日报讯(记者杨建平) 6月10日,记者从汉中市纪检委、监察局、检察院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今年3月下旬以来,汉中市纪检和检察机关首次进行大规模合作,在较短时间内连续侦破了汉中市农电系统6件职务犯罪大案 ,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700余万元。

  陕西省农电管理局汉中市工作委员会主任岳成东(正县级)收受他人贿赂款48万元,汉
中市农电工委修试中心主任 陈正民(副县级)收受他人贿赂4万元,西乡县电力局局长张锡华收受贿赂15万元,南郑县电力局局长丁江收受贿赂4万元 ,城固县电力局财务科科长刘超兰贪污公款100万元,汉中市农电工委所属汉中东塔电力有限责任公司经理范茂全贪污公款 50万元、收受贿赂2万元,分别被依法逮捕。目前,6件案件均已侦查终结并移送审查起诉。

  犯罪嫌疑人岳成东在任城固县电力局局长期间,于1998年至2000年,多次收受建筑商行贿款19万元。任汉 中市农电工委主任期间,在该单位综合楼修建工程中,先后4次收受建筑商行贿款22万元等。岳成东利用职务之便,先后1 2次收受他人贿赂款48万元,为对方谋取不正当利益。汉中市检察院于2005年3月18日以涉嫌受贿罪对岳成东立案侦 查,4月1日依法将其逮捕。

  犯罪嫌疑人陈正民,于1998年在任留坝县电力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帮助个体建筑商李某承揽工程,先后 三次收受其贿赂4万元。留坝县检察院于3月16日以涉嫌受贿罪对陈正民立案侦查,3月28日依法将其逮捕。

  犯罪嫌疑人张锡华,于2002年10月,帮助汉中市农电工委下属的汉中东塔电力有限责任公司承揽工程。该公司 经理4次送给张锡华现金9万元。此外,他还3次收受建筑商行贿款6万元。汉中市检察院于3月31日以涉嫌受贿罪对张锡 华立案侦查,4月12日依法将其逮捕。

  犯罪嫌疑人丁江,于2003年2月至2004年,在南郑县电力局与相关公司进行贸易过程中,收受贿赂4万元。 汉中市检察院于3月28日以涉嫌受贿罪对丁江立案侦查,4月13日依法将其取保候审。

  犯罪嫌疑人刘超兰于2003年9月,与东塔公司经理范茂全(另案处理)合谋,从城固县电力局公款中转往东塔公 司100万元,约定由范茂全取款后各分50万元。汉中市检察院于3月29日对刘超兰以涉嫌贪污罪立案侦查,4月12日 依法将其逮捕。

  犯罪嫌疑人范茂全,与城固县电力局财务科科长刘超兰合谋贪污城固县电力局电费款100万元,自己从中分得50 万元。此外,他还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他人贿赂2万元。汉中市检察院于4月1日以涉嫌贪污罪、受贿罪对范茂全立案侦查, 4月12日依法将其逮捕。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