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同安、翔安两区用电负荷首次突破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7:41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6月17日16:00,随着同安供电局调度所值班调度员一声令下,位于同安区行政中心的10千伏银 湖开闭所正式送电投运。据了解,近期,同安、翔安区一批迎峰度夏项目陆续竣工送电,为日前两区电网负荷创新高提供了有 利保障。

  笔者从同安供电局了解到,6月16日中午11点14分,同安、翔安两区电网最高负荷首次突破20万千瓦大关, 达到20.28千瓦,创历史新高。据该局调度人员介绍,16日上午,天气
十分闷热。调度值班人员就密切关注着两区电网 的运行情况。随着用电负荷的一路走高,到11:03,负荷瞬间达到了20万千瓦。并于11:14达到20.28万千瓦 ,比去年最高负荷增长13.3%。

  今年来,同安、翔安两区电网建设和配网建设继续快速推进,其中有一部分迎峰度夏工程先后在近期竣工送电,良好 的用电环境为大企业的投产和大型房地产项目的落户创造了条件。今年来,ECCO皮革制品有限公司、力隆氨纶化纤有限公 司等相继投产,大型房地产项目如毅达房地产、联福房地产等相继竣工送电。加上连日的闷热天气,空调用电迅速攀升,这两 方面因素同时拉动了用电负荷的逐步攀升。

  据了解,今年1至5月份,同安供电局已经投入2200多万元用于电网的建设和技术改造,一批重点迎峰度夏项目 在近期陆续投运。5月底,10千伏鸿福开闭所竣工送电,提高了供电可靠性,为瑞祥家园、富贵、祥桥、鸿福、人行及邮电 新村等周边居民和单位的安全用电提供了保证。6月17日,银湖开闭所送电成功,大大提高了同安区行政中心周边单位和居 民的用电可靠性。与此同时,10千伏农械、莲花、西湖I、II回及城南Ⅲ、Ⅳ回的改造,也提高了线路的健康水平。今年 4月,该局结合停电日见缝插针周密安排,全面完成了马巷变110千伏机构大修、中低压侧开关更换,以及12条35千伏 、10千伏线路设备的更换改造工作,有力地提高了供电可靠性,保障了两区电网的健康运行。(林丽雅)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