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遭遇罕见高温 中南部地区可能超过4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7:47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6月22日电(记者 余智骁) 树上的蝉鸣声连绵不断,街头的老太太拿扇子遮阳,饭店门前凉水泼了一遍又一遍……连日来,河北遭遇罕见高温。河北中南部大部分地区22日气温达到或超过40℃。

  河北省气象台的郭迎春工程师介绍,受高空暖气团控制,预计22日-23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6-38℃,中南部地区超过40℃。记者从石家庄市气象台获悉,石家
庄22日气温超过历年同期最高的40.7℃,比历年同期平均温度高14℃。

  石家庄市大街上的行人匆匆赶路,似乎都想尽快逃离灼人的烈日。富强大街上卖冷饮的付大爷却喜笑颜开,因为近两天他每天有300多元的收入,接近半个月前日收入的两倍。在体育大街上的北人电器天客隆分店,店长刘志东介绍,随着天气变热,分店6月份前3周空调销售额相当于今年4月份月销量的5倍。

  河北医科大学一院主任医师王锡育提醒说,天气非常炎热,老人、小孩和体弱多病者白天最好不要外出,其他人应尽量减少中午在路上的往返时间,并适当安排好午休,注意合理饮食,尽可能避免高温天气的不利影响。

  河北省21日有61个县(市)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40℃,其中12个县(市)在41℃以上,井陉最高达41.8℃,石家庄市为41.3℃。预计石家庄23日气温仍偏高,24日有雷阵雨,高温天气可望缓解。(完)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