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省查出违法用地近1.5万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9:00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6月22日电( 裘立华、沈小钰)浙江省截至目前共清查了70万亩新上项目用地,其中查出违法占用土地近1.5万亩。

  浙江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王永民在2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为贯彻去年国务院作出《关于深化改革严格土地管理的决定》,浙江省开展了新上项目土地审批、土地占用、耕地占补平衡、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用的征收和使用、征用农民集体土地的补偿与安
置、经营性用地招标、拍卖、挂牌出让等六项清理工作。清查了2003年1月至2004年4月18329个新上项目的用地,涉及面积69.8万亩,其中耕地42.3万亩,征用集体土地46.11万亩,涉及违法占用土地1.45万亩。对1899个停建、暂建并限期整改的项目,分别采取了停止办理用地手续、停止后续供地、停止发放土地证、收回土地等处置措施。同时,浙江省还深入开展以治理整顿开发区为重点的土地市场秩序工作。

  浙江省原有各类开发区(园区)758个,规划面积4573.8平方公里,经过整顿,全省开发区(园区)减少到134个,规划面积减少到1116.1平方公里,开发区(园区)个数和规划面积分别比原来下降82.3%和75.6%。

  另外,浙江省国土资源厅会同农业部门开展了基本农田保护大检查,摸清了基本农田的家底和建设占用耕地补充落实情况。据了解。截止到2003年底,浙江省划定基本农田面积2711万亩,农保率达87%。至2004年底,浙江省实际拥有标准农田1176.4万亩,扣除各类建设占用耕地36.8万亩,节余0.4万亩,连续9年实现了全省耕地占补平衡。(完)(责任编辑:武鹏飞)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