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洪雅化工厂爆炸死亡人数增至9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20:25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6月22日电(任硌、刘忠俊)记者从四川眉山市人民政府获悉,发生在四川省洪雅青衣江化工厂的爆炸事故现场清理和搜寻工作已经结束,2名失踪者的尸体已经找到。至此,这次事故已造成9人死亡、8人受伤。事故现场还清理出未爆非电雷管近3000枚。

  青衣江化工厂位于洪雅县城郊几公里外的洪川镇共同村,为化工厂提供原材料的芒硝矿车间是工厂的一个大车间,围墙围起来的场坝约有10多亩,中间是一排库房,一侧20多米
外是矿上的食堂,为300多名矿工提供伙食;另一侧数十米外,是矿上的办公楼,矿井的入口就在办公楼附近。

  20日早上,一切都同往常一样,食堂的工人在忙着洗菜做饭,库房里几个女工正在分装雷管。那里存放13000多枚雷管,只要井下需要实施爆破,爆破前就要由这些专门负责分装雷管的女工把雷管分装好,然后送给矿工带到井下。在场坝中间,其他人也像平常一样从场坝中穿行……

  10时20分许,一场出人意料的爆炸发生了,附近的人还没弄明白怎么回事,便被爆炸的气浪和房顶的瓦砾和窗上的玻璃掀翻在地!一时间浓烟四起,10多个人倒在了血泊中……

  数十辆摩托车、自行车已经完全扭曲变形,有的车轮和车架完全脱离;食堂的窗户和房顶早已不见了踪影,就连钢铁大门也炸飞到了数十米外,车间顷刻被夷为平地……

  事故发生后,公安、消防等人员迅速赶赴事故现场组织施救。四川省委书记张学忠立即指示,要作好善后工作,并要总结教训,举一反三,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确保人民安全。眉山市委书记余斌、市长崔保华赶赴洪雅,查看现场,慰问伤员,并要求要调动最好的医务人员和设备,全力抢救受伤人员,迅速清理现场,搜寻失踪人员。

  21日上午,爆炸事故最后一名失踪者被找到,此次事故共造成9人死亡,8人受伤。

  21日下午,四川省安委会成立了由安监局、军分区、公安厅等部门专家组成的洪雅6·20爆炸事故调查组,分技术调查、责任调查和综合调查三个小组,对事故展开全面调查。经初步分析,此次爆炸事故系工人在分装雷管过程中引起的,该厂存放的非电雷管和导爆索等爆炸物品存在混存现象,分装现场也违反了爆炸物品的生产安全管理规定,存在严重的隐患。当日下午,眉山市召开安全生产现场警示会,要示对全市煤矿、非煤矿山及易燃易爆物品进行一次全面的清理检查,以切实加强对易燃易爆物品的监管,防止类似事故再度发生。

  截至记者发稿时,事故死亡的9人中已有2人身份被确认,并与厂方达成了赔偿协议,8名伤者伤情稳定。(完)(责任编辑:廖敏)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