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拴“毒饵” 海关“捕获”贩毒一条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20:35 法制晚报
拴“毒饵” 海关“捕获”贩毒一条龙(图)
  公安民警将抓获归案的贩毒团伙成员伊泽克和奥努玛押解回京 摄/通讯员 雷虹

  4个月缜密侦查 9名毒贩落网 查获高纯海洛因3477.55克———

  本报讯昨天下午2时,北京海关正式公布一起跨国毒品走私大案,共查获高纯度海洛因3477.55克,可卡因4.49克。据悉,这是北京海关历史上数量最大的、侦办最完整的毒品案件。

  今年4月24日,印度尼西亚籍女子艾琳乘坐新加坡SQ812航班到达北京,此人曾六次从首都机场入境,早已纳入海关的监控视线。为避免打草惊蛇,缉私局领导决定,欲擒故纵,放长线钓大鱼。

  艾琳“顺利”通关,入住北京某饭店。

  4月25日上午10时37分,一名黑人男子来到饭店与艾琳接头,并于下午2时左右携带艾琳的行李箱返回住处。两小时后,侦查员迅速控制住黑人男子,并对其房间实施搜查,从那只行李箱的夹层中起获高纯度海洛因3464.38克,这批毒品在黑市的零售价可达几百万元人民币。

  护照上显示,被抓获的黑人男子名字叫奥努玛,国籍加纳。

  随后,正准备乘坐SQ801航班飞往新加坡的艾琳在机场落网。

  又经过一个月的努力,有关方面分别在北京和广州抓获了这个贩毒团伙的另外7名犯罪嫌疑人,再次查获毒品海洛因13.17克,可卡因4.49克。

  6月2日,北京海关缉私局根据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批准逮捕决定,依法对其中三名犯罪嫌疑人艾琳、奥努玛、伊泽克执行逮捕。

  作者:王佳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