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将着力打击非法劳工 保障本地工人就业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21:03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6月2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李少光22日表示将不遗余力打击非法劳工,以保障本地工人的就业机会。

  今年1至5月,非法劳工被检控并被定罪的人数比上年同期增加两成多,达到1794人。一份统计资料显示,近3年来的每年1至5月,香港非法务工人数每年增加约20%。据了解,滞港涉及非法劳工的行业大多是室内装修业、饮食业及环保回收业等行业。

  李少光说,为防止内地访客试图在香港非法工作,特区政府入境处会把曾在港从事非法工作的内地访客资料通报内地有关部门,以便内地有关部门能更严格审批这些人士再次来港的申请。

  此外,在各出入境管制站,特区政府入境处人员会在便利内地及外籍访客入境的同时,留意可能在港非法工作人士。入境处人员会在有需要时对他们作出深入查问。访港目的存疑的旅客可能被拒绝入境。

  根据香港有关法律,在香港非法务工者以及雇佣他们的雇主都将受到监禁处罚,刑期一般约为2至3个月。(完)(责任编辑:廖敏)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